[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福维公司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已造成5人中毒身亡

2015-02-04 16:1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永安福维厂2月4日上午发生重大气体中毒事故(图片来自网络)

东南网三明2月4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肖晓敏)据永安市人民政府网站今日发布消息,称2月4日上午10时许,永安市委、市政府接到报告,福建福维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动力厂污水处理站停产检修,该站2名工人开中和调节池排污阀时,因池底集聚的硫化氢飘出中毒,3名去抢救的人员也先后中毒,共导致5人中毒。中毒人员全部送往三明二院抢救。

据通报,接到报告后,永安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赶往医院指挥救治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12:40,2名中毒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至13:40,接医院报告,另外3名中毒人员经全力抢救无效也相继死亡。

福建福维公司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已造成5人中毒身亡。(图片来自网络)

福建福维股份有限公司今日中午也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条消息,称2月4日上午,该公司热电动力厂在停车检修污水站中和调节池时,先后有五位职工气体中毒昏厥,现在医院抢救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资料显示,福建福维股份有限公司原身为福建维尼纶厂,创建于1971年,是我国上世纪70年代最先投产的九家维尼纶厂之一。2010年9月,公司经整体改制变更为福建福维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占地170多万平方米,地处风景秀美、矿产资源丰富的福建省永安市。厂区毗邻三泉高速、永宁高速,自备铁路专线与鹰厦铁路、赣龙铁路贯通。

据福建福维股公司网站报道,1月28日,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何积庚,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平和分别带领两个安全检查组深入公司各单位生产现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检查组分别对维纶一厂、维纶二厂、热电动力厂、非织造布厂、矿产品公司、酸碱站、精甲酯系统,以及各基建工程、技改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相关链接:

    调查:看似偶然的事故被查出三大安全漏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