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金铙山滑雪场一孩童受伤 家属指景区疏于防护

2015-02-04 21:49:42卢金福 郑楚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建宁金铙山滑雪场一孩童受伤

东南网三明2月4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实习生 郑楚婷)近日,一名福州网友投诉称,2月1日,他带着10岁的孩子前往三明建宁县金铙山滑雪场游玩,孩子在乘坐滑雪垫沿雪毯下滑时,手背皮肤被擦伤,他质疑景区安全防护没做到位,并要求赔偿,但却被景区拒绝。对此,景区回应称,当时景区已支付了医疗费,双方在赔偿上没有达到一致。

据这名网友反映,2月1日,他们一行8人从福州出发前往建宁县金铙山游玩,带孩子前去体验滑雪的感觉。当天下午1点左右,他的小孩首次坐在工作人员准备的滑雪垫下滑时导致手背被刮伤,在现场做简单处理后,于是下午四点半左右前往县医院上药处理。

网友投拆称,他们要求景区退还门票,并支付孩子后续医药费、营养费1000元,但该景区一直不愿承担责任,在建宁县110协调下仍无法妥善解决,他们一行滞留医院长达两个多小时,于当晚7点多从建宁返回福州,“孩子手背至今仍红肿不退、疼痛难忍。”

网友表示,他发现该滑雪场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其间工作人员既不给游客配备手套、护膝、护腕、安全帽等安全装备,也不提醒游客应自备这些防护装备,滑雪场两旁也没有加装塑料泡沫等有效防护措施。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建宁金铙山滑雪场于201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一期总面积1000平方米,滑道长100米。该滑雪场采用人工雪毯铺设,而人工雪毯由高性能工程塑胶制成,仿真性极强。

针对网友的投诉,东南网记者联系了金铙山景区的管理方闽江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表示,这名孩子出现受伤后,滑雪场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处理,先对儿童进行简单消毒处理,并派人全程陪同送医治疗,事后也同意支付依照规定内的赔偿金额。但是因为家长对于赔偿金额不满,未签署相关手续,所以赔偿金始终无法支付。

“家长要求赔偿2千元,我们提出按票价的倍数赔500元,但家长没有同意,不肯签字。”陈先生说。

对于滑雪场的安全措施情况,陈先生也做出了解释,他说,滑雪毯属于相关部门鉴定合格的商品,滑雪场上的安全措施也是符合相关规定的,但景区方面也会在营运过程中做更好的完善。

“因为速度较快,孩子过于紧张而没有按照工作人员指示抓紧安全绳,松手接触雪毯,才导致手背与滑雪毯发生摩擦受伤。”陈先生认为,儿童受伤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自身过于紧张,而未听从工作人员指令造成,与滑雪场安全措施并无直接的关系,希望孩子能早日痊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