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春运期间 尤溪动车将发客10.5万

2015-02-06 10:49:40张思博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4日,春运开始,当天湖南工人老刘夫妻俩就带着1岁多的女儿到尤溪动车站等动车回湖南。同行的还有7位老乡。“来尤溪工作一年了,就盼望着早点回家过年,动车直达,路上省去了很多时间,也不累。”

记者从尤溪动车站了解到,今年春运经停尤溪的列车为46趟,比去年增加了13趟。其中发往福州、宁波方向12趟;厦门、深圳方向11趟,还有直达成都、重庆、武汉、郑州、呼和浩特等多地的列车。

“预计今年春运尤溪站客发将突破10万人,达到10.5万人,比去年将增加4万多人。”动车站站长雷元福介绍,今年春运高峰将出现在2月23日至3月1日和3月6日至9日。

为迎接春运客流高峰,尤溪动车站新增一台自动取票机和一台验证机,同时增开一个售票窗口。售票关窗时间也由原来的21:30延长到22:00。新的验证机启用后,验票通道前将不必再排长队等候,进站速度将加快一倍。

同时为保障到站旅客及时分流疏散,尤溪县将公交车直接停在出站口,引导旅客快速上车。“每趟列车到站,公交公司都保障有两路公交车等在出站口。”雷元福介绍,有了公交车的配套接驳,动车站将不会出现旅客大量滞留情况。

春运期间,尤溪县汽车站加大了营运车辆检查力度。“早上上班时间也从原来7点提前到现在的5点多就来上班,6点多开始检验。”尤溪汽车站检验员林栩介绍,每天对即将上路行驶的营运车辆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

此外,春运期间将有8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动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场站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