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记忆——我们的老照片》出版发行 见证三明沧桑巨变

2015-02-07 17:49:21周志鸿 范思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旧时三明影院(资料图)

今年市“两会”期间,一本《三明记忆——我们的老照片》画册受到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关注和好评。经过一年的征集编写,由市政协编辑出版的《三明记忆——我们的老照片》日前正式出版发行。

这本画册由市政协主席程立双担任主编,副主席朱一勤担任常务副主编。

画册遴选了200多幅具有代表性的新老照片,分为城市形态、居住建筑、工业建筑、桥梁影像、公共建筑和民风六个章节,记录了三明城市建设发展史和原始风貌。这一张张老照片,见证了三明这座解放后共产党亲手创建的新兴工业城市的沧桑巨变,勾起人们的回忆,回忆起三明钢铁、机械、化工、纺织、印染等企业建设的火热场景,回忆起三元城关和列西、列东老街等街巷的热闹繁华。林年华、林平等一批摄影人用镜头留住了城市的记忆。图片的建筑文化和人文文化丰富,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为了不让珍贵的影像资料随着岁月流失,市政协文史工作者尽量将散落在民间的老照片结集出版,既给老一辈三明人一个回眸,又给新一代三明人一个记忆。近年来,市政协先后出版了《忠山十八寨》《三明古民居》《崛起的沙溪河畔》《麒麟诗词》《三明文史》等一系列文史资料。今年,又一本重要的文史资料《万寿岩——海峡两岸远古祖先的共同记忆》(暂定名)在征编之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