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明书画名家挥毫泼墨 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2015-02-08 16:06:05彭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市文联组织书画名家到梅列区陈大镇汽车站,开展文化下乡惠民活动,免费为当地村民写春联,把新春的祝福送到群众家门口。

一大早,闻讯赶来的群众让现场顿时沸腾起来。在车站候车厅,喜爱书画艺术的群众齐聚一堂,认真观看书画名家们的作品展,尽情地欣赏字的章法意境、画的多元表现,时不时地点头称赞一番。在车站边的广场上,书法家们正专注地挥毫泼墨,把对群众的深深祝福,转化为笔下的春联。

“我很喜欢冯学军老师写的行草,他的春联写得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在字的章法架构上颇有些清新脱俗的高雅意境。”曾在镇上教书的陈老先生说,他一直以来就十分喜欢写毛笔字,以往家里的春联都是自己写的,但今年,他决定挂这幅由市书画家冯学军写的春联。

在现场,有像陈老先生这样懂书法艺术的群众,也有粗通文墨的青年朋友,还有朴实的农民朋友。“我家是自建房,大门比较高,这里的春联不够长。”村民江祖发说,他从家里拿来了红纸,请书画家王灵帮忙写春联。王灵连忙取出大楷毛笔,按照江祖发的要求,挥就一幅行楷春联。

这次文化下乡惠民活动,我市共有10多名书画名家踊跃参与,仅一个上午就免费为群众书写对联、福字500多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