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村落调查摸底工作初步完成

2015-02-09 09:41:27叶明华 叶紫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加快推进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目前已初步完成全市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村落调查摸底工作,初步确定50个村庄作为第一批市级传统村落上报。

去年,我市出台了《三明市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实施意见》《三明市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村落调查摸底实施工作方案》等文件,加快推进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利用,调查核实我市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村落资源。我市按红色历史文化、特色建筑、历史遗址、历史政治名人等四大类别对村庄进行摸底调查,全面完成村落划定、影像留存、事迹收集、档案建立等普查工作。各级住建部门按要求对辖区内具有特色建筑的村庄进行摸底调查,各地共上报213个具有历史文化传统资源的村庄,经专家现场审查和各相关部门会审,初步确定了50个作为第一批市级传统村落上报市政府。

我市还认真开展国家、省级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村的申报工作,并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支持,投入村落完善和保护工作。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传统村落20个,历史文化名镇1个,名村6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3个,名村3个。此外,还有83个村庄申报省级传统村落。其中,我市尤溪县桂峰村、永安市吉山村、明溪县夏阳乡御帘村等13个村列入2014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获得补助资金3900万元,用于村落保护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