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明尤溪入选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2015-02-10 09:35:35张德遴 邱慧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尤溪记忆 绝美的风景记录(来源:中国网)

2月5日,农业部下文认定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尤溪县榜上有名。我省还有建瓯市、福安市、安溪县、漳州市入选。

尤溪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主题是高优特色农业,主要为优质稻、食用菌、水果、蔬菜、茶叶、畜禽等六大高优特色农业,示范类型为产业、区域等复合性。重点发展生态农业和绿色农业,加快区域化、专业化、标准化生产,提高农业综合经济效益,建设区域优势突出、基础设施配套、生态环境良好、产品质量安全的绿色农业产业带。

尤溪县是《福建省“十二五”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规划》优质稻、食用菌、蔬菜、水果、茶叶、畜禽等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和优势产区,是福建省闽西北特色产业带。作为35个国家水稻优势产区之一、全省28个马铃薯优势产区之一、全省44个特色水果优势产区之一,2014年,尤溪县完成新植果园1230亩,改造果园5800亩,水果总产量19.16万吨。作为全省30个茶叶优势产区之一,尤溪县2014年完成新植茶园3120亩,改造低产茶园5200亩,总产量1.1万吨。作为全省30个蔬菜优势产区和“菜篮子”工程基地之一,尤溪县2014年完成蔬菜种植面积33.82万亩,总产量61.18万吨。作为全省30个食用菌优势产区之一,尤溪县2014年完成食用菌种植24029万袋、鲜品产量10.36万吨。作为全省16个肉猪优势产区、11个肉禽优势产区、6个禽蛋优势产区之一,尤溪县2014年完成肉蛋奶产量3.04万吨,完成水产品产量8980吨。

尤溪县将围绕发展高产、高效、优质、生态、安全农业的总体要求,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走精细化、集约化、产业化的道路,加快农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成后,将实现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成果展示与转化、技术示范与推广、技术培训与普及、产业引领与带动等功能,并在促进农民增收、农业现代化等方面起到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