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阿贞的传说》MV在三明尤溪枕头山开拍

2015-02-11 15:49:43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拍仪式
开机仪式现场
东南网三明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为了更好的塑造和宣传三明尤溪优质的旅游资源和旅游文化,9号上午,根据枕头山著名景点望君岩创作的歌曲《阿贞的传说》MV在尤溪枕头山深林公园开拍。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该词曲作者为国家一级词曲作家吴仕长,他告诉记者,《阿贞的传说》创作灵感来自一个动人的传说,传说古时候,尤溪县洋中镇后楼村有一心灵手巧,美丽动人的姑娘叫阿贞,村里一丑恶老财主看上她,欲把她纳成妾,阿贞死活不依,一天深夜,老财主派几十名家丁打着火把来抢亲,阿贞慌忙之余向枕头山方向逃去。她跑到这个悬崖处,眼看追兵就要赶上了,无奈之余想到一死了之,于是解下身上的罗带,往树上一吊,奇怪的是树断了,没死成,这时追兵越来越近了,阿贞含泪再望一眼山下的家园,闭上双眼,纵身往崖下跳去,因此就叫断魂崖。据说过不多久,就在阿贞跳崖的另一侧,渐渐隆起一座秀丽挺拔的山峰,人们说,那就是阿贞的化身,称它为“贞女峰”。
据了解,枕头山是由福建福旅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尤溪县旅游局和林业局重点打造的原生态森林公园旅游景区。福建福旅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伟告诉记者,公司会继续加大投资,不仅保护好枕头山生态资源,还要让更多具有文化内涵的景点展现在世人面前,将枕头山打造成生态尤溪的一张旅游文化名片。
枕头山位于三明市尤溪县洋中镇后楼村,与尤溪河一坡之隔,素有“天然生态园”的美称。森林公园总面积为398多公顷,最高点王岩头(仙岭顶)海拔976.4米,最低点坪坑溪180米,山上覆盖着8000多亩参天古木,覆盖率达97%。公园总体为枕头山的东南向一面坡,内有多条溪流,山势起伏,山峰陡峭,山峦参差,奇峰竞拔,怪石嶙峋,珍贵树木和保护动物繁多,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气候宜人。景区拥有“马腰赛”、“断崖瀑”、“贞女峰”等众多天然景观,素有“七岭八峰、七拐八弯、七古八怪”之称,是集险、奇、幽、雅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 2007年被评为福建省级森林公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