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大田交通基础建设去年完成投资6.83亿元

2015-02-20 11:03:21林起煌 林加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田县紧紧围绕闽中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的战略目标,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服务提升为重点,着力实施公路完善、铁路突破、公交提档、民生优先等工程。去年,全县完成交通重大运输基础建设投资6.83亿元,初步构建起区域中心交通枢纽和闽中综合交通枢纽主骨架。

大田县首个国道项目开工建设,全年完成投资2.8亿元。国道纵五线浙江至广东(大田段)项目被列入我省交通《规划》中确定的“八纵十一横十五联”国省干线路线布局中,是该县南北向主要交通干线,全长77.5公里,总投资约29亿元。项目分二期开工建设,一期总投资约5.5亿元于今年开工建设溪柏林至长溪段10.05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项目建成后将提高该县南北区域的交通联系和城区空间布局的拓展,对大田县加速城乡一体化,开发县内资源具有重要的作用。

去年,该县还有一批重要交通项目建成和开工,县域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其中,县道华武线德化界至华兴乡改造项目,全长8.67公里,去年10月份建成通车;华石线二期公路建设项目,全长5.306公里,基本完成路基工程;新增泉南高速上京互通及连接线项目,主线1公里、支线7.19公里,完成投资1.2亿元;新开工屏山至吴山公路建设项目,拉近大田高山茶与闽南沿海的距离。

此外,大田县还大力推进优先发展城市公交。对城区原有公交线路、班次进行调整优化,新增38辆公交车,增加3.17倍;建立同城一体化公交网络,优化延伸公交线路,公交线路从2条增加到11条,增加4.5倍;重新规划设立公交停靠站点,新建站台4个,新设站牌80块,公交站点从40个增加至124个,方便了群众出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