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明泰宁:865名导游在坚守为游客讲解

2015-02-24 12:13:15邱灿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泰宁九龙潭(资料图)

东南网三明2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邱灿旺)23日晚上7点半,陈奇峰把来自宁德的游客送回宾馆,这是他大年初一以来带的第三批游客。24日早上7点半,他将为另一个由福州、厦门游客组成的26人团队提供导游服务。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旅游过年,泰宁世界自然遗产春节期间的游客也逐年递增。作为导游,陈奇峰越来越忙碌。“已习惯了,从事导游工作6年来,所有的节假日我都在世界级的景区旅游。”

“我加入导游行业3年了,每年春节主要都在金湖景区过。我大清早就走上游船,跟同事们一起迎接游客,进行讲解。”金湖景区定点讲解员蓝贞说,能和游客一起感受新年气氛,也很高兴。

“中午有安排快餐,但没时间吃。”蓝贞对饿肚子已习以为常,其他20多个同事也是这样。她家就住在金湖湖畔,可回到家里时,已是晚上7点。

泰宁县导游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淑凤介绍,除夕至初五,全县865名导游共为13.4万人次的游客进行了讲解。“每天清晨出发,回到家时已是万家灯火,他们用热情细致的讲解,给每一位游客带来美好的感受,可和亲人却聚少离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