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小伙燕城过年 拿筷子就如同拿毛笔

2015-02-27 10:43:51蔡淑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羊年春节,在福州留学的巴基斯坦留学生阿里在永安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美好的中国年。

大年三十的前两天,阿里来到永安校友小蔡家。三十晚上,小蔡的母亲特意为阿里包了美味的中国饺子,做了很多阿里喜欢吃的菜。吃完年夜饭,阿里和大家一起看春晚,虽然看不懂,还是开心地参与晚会摇奖活动。一个星期里,主人热情款待这位巴基斯坦小伙子,还带他去游玩了石林、桃源洞等旅游景点。阿里还通过视频,告诉家人这里的中国妈妈(校友的母亲)很好,很热情。

在永安,他还有很多的不习惯,拿筷子就如同拿毛笔,猪肉绝对不吃。喝茶用中国的牛奶煮巴基斯坦的茶叶,他每天都亲自煮这样的奶茶给大家喝,大家都说好喝。阿里说,他申请博士学位前,报了很多个国家,只因中巴两国的长期友好关系,他选择了中国,去年9月来到了福州农林大学。

2月23日下午,阿里离开永安返回福州,继续求学之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