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尤溪被评为2014年度“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

2015-03-02 11:04:18张德遴 洪新瑜 邱慧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2月27日从尤溪县农业局获悉,尤溪县被农业部评为2014年度“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这是2003年以来该县第五次获此殊荣。此次我省还有上杭县获评。

尤溪县是国家和福建省商品粮基地县之一。近年来,县里每年都拿出100万元以上的资金,专项用于促进粮食生产。他们通过整合项目资金,创新粮补和水稻保险机制,把项目和资金向粮食高产创建示范区倾斜,充分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着力推广农业“五新”和再生稻高产栽培集成技术,以样板带动全县粮食高产创建,提高粮食单产。2014年全县粮食生产再创新高,总产突破18万吨,其中推广超级稻16.5万亩,平均亩产535.1公斤,比普通杂交稻亩增39.1公斤,增幅7.88%。

今年,尤溪县将良种和粮食产业化工作作为强化粮食生产的重点项目来抓,成立一支30多人的专业团队予以推进。以尤溪再生稻超级稻院士工作站、植保院士工作站为技术支撑,依托三家种业企业,建立占地30亩的种子产业园,在管前、台溪等10个乡镇建设万亩杂交水稻制种基地。重点打造新阳镇4.2万亩农业部整建制、万亩烟后稻和万亩再生稻三个高产创建示范区,带动全县4万亩烟后稻、9万亩再生稻平均亩产实现新突破。同时,突破营销加工,重点建设联合梯田、梅仙再生稻区、溪尾红米和黑米、汤川高山稻米等“四区万亩”优质稻生产基地,依托过山香米业有限公司、耀旺农机合作社,对优质稻谷进行绿色精加工、精包装,打造尤溪优质稻米品牌,并通过上海菜管家、利联公司和沈佳公司等渠道,进行网上或实体店销售,拓展尤溪优质稻米的销售市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