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沙县租车行业转"热" 礼品回收市场遇冷

2015-03-02 11:25:06刘静云 张碧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沙县城区新增了不少汽车出租连锁店,但是春节期间,依然一车难求。而昔日生意火爆的土特产店、礼品回收店,却显得有些冷清。

为何礼品回收遇“冷”、租车行业转“热”?记者带着疑问一探究竟。

2月28日,在沙县三官堂西路的百达机动车信息有限公司,顾客黄女士想要租车自驾游,公司邓老板拿着排满的租车单,笑着说:“您还是到别家看看吧,我们节后这几天的订单都满了。”

“平时租车价格一般是每天240元,春节期间350元左右。车分高中低三档,根据租车时间、公里数、保养等情况价格也有所变动。”邓老板介绍,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租车生意变得火爆起来,来租车的大部分是公职人员。一旦遇到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节假日,租车都得提前预订。“接下来,我要扩大租车行规模,应对车辆供不应求的现状。”

随后,记者又前往沙县新城中路一带租车行,都被告知车子已被租完。

经过一番调查了解,记者发现,中央各项禁令之下,租车行业已然兴起,节假日期

间,生意十分兴隆,而土特产、礼品回收市场生意却急转直下。

“以往春节这段时间,每天都会接到很多单子。不仅卖的多,还可以回收一些高档土特产。可今年,从初一至今,连个咨询电话都没有。”一位土特产品店老板摇摇头表示,“以前仅春节就可卖出200至250公斤的中高档茶叶,还能对部分礼品进行八五折回收。前年起,高档茶叶就基本卖不动了,更别提折价回收。”

八项规定刮起廉洁风,各种送礼之风、公车私用之风得到了遏制,让看似毫无关联的两个行业有了此消彼长的变化。

“沙县对违反八项规定者坚决从严从重处理,情况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追究单位主要领导责任,并对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因此,礼品回收遇‘冷’,租车行业渐‘热’不足为奇。”沙县纪委常委、副局长纪谷炜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