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去年三明各市属商会实施项目166个 总投资420亿元

2015-03-03 11:47:11徐志南 俞凤琼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商会经济是三明市工商联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品牌工作。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三明市工商联(总商会)七届四次执委会暨三明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四届四次理事会上获悉,近年来,三明市工商联以服务明商发展为宗旨,突出抓好商会组织建设、商会项目工作和明商回归工程,促进商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抓好建强商会组织是繁荣商会经济的基础。去年以来,我们新组建了长沙、石家庄三明商会和陕西闽北商会3个异地商会,全市直属商会达22个、异地商会15个,会员企业1万多家。”三明市工商联主席连锋告诉记者,在壮大商会组织队伍的同时,市工商联促进商会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并指导各县(市、区)工商联按照“领导班子好、组织建设好、工作机制好、作用发挥好、基本保障好”的要求开展工作。

抓好落实商会项目是繁荣商会经济的关键。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林星入向记者介绍,近年来,三明市工商联通过建设商会大厦、推动设立总部经济等举措,商会经济发展风生水起。2014年,三明市工商联着力在市属商会中组织开展商会项目竞赛活动,全年各市属商会共实施项目166个,总投资达420.49亿元。

推动明商回归工程是繁荣商会经济的延伸。在协助有关部门优化投资环境的同时,三明市工商联充分利用异地商会成立、换届等机会组织召开座谈会,引导在外明商关注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林星入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先后有540多位在外明商回乡投资兴业,共实施项目411个,总投资超600亿元,回归资金79.8亿元。

经过多年的发展,三明的商会经济已初具规模、初现水平。新的一年,如何在现有基础上有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成为摆在三明市工商联面前的一道重要课题。

“‘三个抓手’是我们繁荣商会经济的经验和法宝,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足、做好、做深、做透这三篇文章。”林星入说,在商会组织建设方面,2015年将重点督促客家、山东、惠安、泉港等市属商会做好换届工作,推动在外明商组建新的异地三明商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