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宁县技术人员深入田间 指导农民春耕生产

2015-03-07 13:13:51杨远英 吴岩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3日,在泰宁县杉城镇小均村烟田里,烟技员张金河正在指导烟农江锦龙要注意肥水的浓度问题。江锦龙是今年刚学种烟的新烟农,他告诉记者,前几年他都在外面打工,今年是第一次种烟,没有技术,也不知道怎么种。从育苗开始,播种、整席,怎么种下去、怎么防治,都是烟技员手把手教的。有烟技员隔三差五的前来关心指导,他对今年的烟叶生产充满信心。

入春以来,泰宁县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指导农民做好烟叶防范倒春寒工作,确保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烟技员张金河说,为防止倒春寒问题,他们时时提醒烟农,要求全部灌好浅沟水,确保土壤的吃水量达到60%-70%,因为水是可以保温的,以此促进烟叶的保温、抗旱工作。

今年泰宁县加强现代农业产业规划,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加快农业综合开发确保烟叶种植2.71万亩、水稻制种1.3万亩、铁皮石斛种植突破1万亩。新增菜篮子基地400亩,改造生态茶园1000亩,栽培食用菌4000万袋,有机鱼产量2000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