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沙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 经营主体总投资3720万

2015-03-08 16:55:49乐德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7日,在三明(沙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内,金锋园林中草药繁育基地的工人正在给中药材海风藤种苗浇水,为开春发展林下种植做准备。目前,金锋园林承担的国家级试点项目3000万株海风藤药材繁育项目顺利实施,海风藤幼苗繁育基地已基本建成。

三明(沙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是我省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之一,也是三明生态新城六大功能区之一。近年来,园区把推进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建设作为建设重点,以科技为平台,依托龙头企业,高效利用农业资源,优化农业结构,加速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化进程。目前,园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初具规模,三明农业科技研发基地2500平方米玻璃温室大棚全面完成设施建设和内部布置;农科院植物科普园、辣椒博览园、药用植物园建设全面完成,已收集数百个花卉品种和400余份辣椒种质资源;市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大楼已完成主体工程全部16层的建设。

园区创建以来,启动实施了6000亩土地整理与地力提升项目,土地流转面积1082亩,培育了一批现代农业经营主体。福建圣洁农科有限公司百合花孵化项目实施,现正在进行旧棚改造修复。市级龙头企业沙县金锋园林有限公司为提高中草药种苗移栽成活率,建设1200平方米的中草药种苗驯化炼苗玻璃温室大棚,主体钢架搭建工作基本完成,正在为安装玻璃做好准备。3000万株海风藤药材繁育项目可直接带动海风藤种植基地建设面积3500亩,带动1000多农户发展海风藤种植,助农增收500万元。园区内的5家经营主体实施了8个建设项目,总投资3720万元,涵盖了花卉苗木、药用植物、水稻、蔬菜、养殖等5大主导产业。

园区的农业招商也取得了成效。目前,中国航天工程育种(三明)示范基地和神州克劳沃项目已入驻。其中,投资8000万元的中国航天工程育种(三明)示范基地已完成2200平方米玻璃大棚和2500平方米薄膜大棚的建设。这些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改善园区农业产业结构,提升现代农业档次,并拉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