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五届“绿化祖国·低碳行动”植树节全国启动仪式在永安举办

2015-03-11 17:20:44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在永安举办“绿化祖国·低碳行动”植树节公益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公众足不出户、购买碳汇,低碳植树、履行义务,以此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传播低碳理念和宣传森林在改善生态条件、应对气候变化中的特殊功能与作用,进一步宣传永安竹文化,推介“竹天下”品牌,提高“森林永安”建设水平。

据介绍,近年来,永安市不断出台各种优惠政策,鼓励林农加大森林资源培育力度,提高林分质量,森林覆盖率始终保持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实施“森林永安”建设项目以来,全市上下大力提倡“多种树、少砍树、人人参与”,进一步加快了永安市生态文明建设步伐,目前,全市已募集资金3327.6万元,完成生态敏感区位林收储面积10030亩,在有效地解决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私人”利益与公众利益的关系的同时,进一步展示了永安市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意识和保护意识。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刘于鹤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近年来,我国森林资源呈现出森林总量持续增长、森林质量不断提高、人工林快速发展,人工林面积继续稳居世界首位的良好态势。然而,从目前看,我国森林资源总量相对不足、质量不高、分布不均的状况仍未从根本上得以改变,因此,必须继续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绿化国土的活动,以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积极有效地应对气候变化。

刘于鹤指出,永安以绿色成名,有南国绿都及笋竹之乡、金线莲之乡的美誉,是全国唯一的林业改革与发展示范区。2013年9月,在永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起成立的“永安碳汇专项基金”,打造了服务永安碳汇林业,发展绿色碳汇事业的地方公益平台。这次我们齐聚永安,与市委、市政府共同启动本届活动,藉以再一次推进永安建设森林城市、绿色城市的新征程,为永安、福建,乃至全国现代林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三明市委常委、永安市委书记黄建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永安是全国最绿的城市之一,森林覆盖率78.08%。近年来,林竹业已成为永安市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改善生态环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生态文明发展目标。在此背景下,永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低碳经济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加快建设“森林永安”的政策措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