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谷文昌纪念园在宁化落成 将建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5-03-13 10:21:42俞祥波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9日,宁化县一批党员干部前来参观、了解谷文昌先进事迹,学习谷文昌精神。

   谷文昌纪念园年前在谷文昌奋斗过的宁化县石壁镇隆陂水库前落成。纪念园依山而建,占地一亩有余,园内有先进事迹介绍、谷文昌在宁化工作时的影像资料和谷文昌的话语摘录等。据县里有关人士介绍,该园将建设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相关新闻

3月10日至11日,人民日报评论部副主任吴焰一行来到宁化,深入石壁镇隆陂水库、红旗村等地,深入采访谷文昌先进事迹。

吴焰一行与当年同谷文昌同志共事过的老同志、红旗村村民分别座谈,向他们了解谷文昌“文革”期间下放宁化红旗村、担任隆陂水库总指挥的点点滴滴,考证核实有关细节,并来到隆陂水库、水库旁的谷文昌纪念园参观、考察。采访组表示,宁化县的采访安排很充分,老人们的回忆很清晰,讲述很生动,讲到的有关事迹非常有分量,丰富了谷文昌同志的精神内涵。

“文革”期间,谷文昌同志全家下放到宁化县禾口公社红旗大队(今石壁镇红旗村)当社员。谷文昌坚定信念,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千方百计帮助生产队发展生产,使红旗大队亩产跃上千斤,被群众称为“谷满仓”。1970年7月,谷文昌被任命为隆陂水库总指挥。经过一年奋战,水库建成,当地人民结束了缺水缺电的历史。40多年来,水库在防洪、抗旱、发电、改变生态环境、群众饮水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三明日报 俞祥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