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徽籍务工者在三明丢钱包 好心人拾得物归原主

2015-03-13 11:43:45俞杰 刘雪冬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9日上午,从安徽省宿州市回到三明务工的赵师傅满面春风来到白沙群一社区居委会和群一警务室送锦旗,他紧紧地握住民警纪巧玲和社区居民李秀棉阿姨的手,热泪盈眶地说:“三明不愧是全国文明城,有这么多的热心人,我做梦也没有想到,全年的积蓄能失而复得,让我安心过好了这个年。”

李秀棉是省一建退休工人,她发挥余热,当起文明劝导志愿者。2月12日早上,她在白沙公交站附近巡逻劝导,忽然一辆三轮摩托车上掉下一个女式钱包,飞驰而过。李阿姨赶紧将钱包送到社区,包内只有一张农行卡和7400元现金,没有别的信息。她们向社区民警纪巧玲求助。小纪立即与她们来到农业银行查找线索,随后电话联系持卡人赵含维。赵含维解释女式钱包是他儿媳妇的。

原来赵师傅夫妇与儿子儿媳妇都在三明城区务工,赵师傅夫妇以回收废旧品为生计,一年攒下7400元血汗钱准备回家过年。为了省下异地取款手续费,2月11日,儿媳妇特意帮他从农业银行取回款。2月12日,老赵从三元区出发,骑着三轮车送儿媳妇去三明北站坐车回家过年。行驶到梅列区碧湖路段时,发现钱包不见了,赶忙挂失。之后,老赵返回安徽老家,坐在火车上还为丢钱而懊恼,接到民警小纪的来电,喜出望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