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15-03-18 10:00:19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邓本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市长杜源生传达会议精神。徐铮、程立双、江兴禄、冯新婷、詹积富、王刚、黄建平、陈炎标等市领导,省人大常委会农村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鑫,三明军分区领导,三钢集团公司领导,市委党校、三明学院、三明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原任副厅(副师)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全国人大代表、永安市洪田镇洪田村党支部书记邓文山等参加会议。

邓本元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迅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一要领会精神之要。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的关于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思想,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重点领域、主攻目标,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总遵循、总抓手、总方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读懂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要研究落实之举。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突出发展第一要务,扎实推动产业转型,抓好扶贫开发工作,加快推动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激活市场主体、搞活生产要素、创新运作模式,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大空间。围绕全面依法治市,着力抓住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这个关键,抓好全民守法这个基础,抓实立法准备工作。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紧紧抓在手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抓队伍、谋发展,推动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三要抓好当前之事。着力抓调度,围绕省上开展“比落地、比促销、比服务,看实效”活动,主动作为、加紧落实,调动方方面面比学赶超的积极性,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着力帮企业,推动企业开工复工、提高开机率、加大市场促销力度,增强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着力促项目,以实施“十百千”重大项目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一批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等项目。着力用政策,围绕政策动态,认真研究政策、积极争取政策、用好用活政策,让好政策发挥好效应。

邓本元要求,各级党委要更加重视人大政协工作,各级人大政协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

杜源生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拜会国家有关部委、央属企业和高等院校情况,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有效应对,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强化投资拉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三维”项目对接,抓紧策划实施一批经营性项目;要加快产业发展,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着力培育新兴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规范中介服务,激发市场活力;要抓紧省市相关活动准备,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安全生产,注重防汛备汛,抓好环保工作,着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