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开展第九个国际社工日活动 为期10天

2015-03-18 10:58:30阮忠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是第九个国际社工日。从3月14日开始,我市社工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关注健康·关爱女性·合作互助·爱满人间”健康公益活动。同时,我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承接的中央财政50万元“社会互助关爱暖万家”项目启动。

近年来,我市通过推进政府购买民办社工机构服务、完善促进民办社工机构发展的激励和保障措施、加大对民办社工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等多种举措,促进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目前,全市已成立6家民办社会工作机构,持证社工人数177人。

三明市社会救助外展工作是我市社工组织中首个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两年来,在“节约生活,乐善助人,从我做起”“善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中华优秀文化大讲坛”“爱友互助会”系列活动中,失业人员多、下岗人员多,慢病患病多的社区组建了“爱友互助会”,与137名特群人士建立密切联系,受到社会好评。

我市社会工作协会是全省第二个省设区市协会。三明市乐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通过与上海旭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打造个人消费与养老储蓄相结合的金融养老新模式,拓宽个人养老资金来源。上海旭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捐赠5万元,市社会工作协会将这笔善款用在市区、社区及乡镇农村特殊群体,1000个失能、残障人士、孤寡老人、工伤患者受益。

于2013年3月注册成立的三明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会互助关爱暖万家”项目于2014年下半年申报,获得中央财政50万元立项资金后,三明市蓝天社工服务中心“第二批全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三明地区)”“关爱军休长者,守护幸福生活”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三明市同心社工服务中心“司法帮扶、社区矫正”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三明市乐助社工服务社“四点半课堂”社工服务项目也做好了启动的前期筹备工作。

我市社工工作从残障帮扶、婚姻家庭、居家养老、社区建设、心理辅导领域入手,逐渐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医疗卫生、犯罪预防等领域崭露头角,弥补政府公共服务的不足,在化解社会矛盾方面,扮演着减压阀的角色。去年,市社会工作协会林彬入选省首批“十大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成为唯一入选的福建省山区城市社工代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