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明梅列纺织厂附近将建幼儿园 办园性质尚未确定

2015-03-18 11:39: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3月18日讯2月28日,网友“巴山夜雨”在《直通屏山》留言:“在三明市梅列区纺织厂、大润发这一带,有很多住宅小区,但却没有公立幼儿园。”该网友认为,在开放单独二胎、私立幼儿园收费较高等情况下,市相关部门应多建公立幼儿园。

针对该网友诉求,三明市梅列区教育局于3月6日回复,并向记者介绍,在三明市梅列区纺织厂、大润发附近,有妇联幼儿园、海燕幼儿园和雪明幼儿园三所私立幼儿园;由于公办园招生名额有限,该区域尚未纳入公办园招生范围。

经向规划部门了解得知,在印染厂、纺织厂地块改造规划中,将设立新的幼儿园,并与该地块规划建设项目同步实施。该园办园性质目前尚未确定。

【网友留言】

网友“巴山夜雨”:现在房地产开发,很多县城的人进城买房,加上去年开始单独二孩放开后,孩子更多了。私立幼儿园收费贵、幼师职业道德和教学质量都难以保证,导致每年大家挤破头、找关系进公立幼儿园。教育局能否为市民干点实事,解决一下大家小孩子念书的问题?特别是三明梅列区纺织厂、大润发这一带有很多住宅小区,但却没有公立幼儿园。教育局应考虑市民需求,多建一些幼儿园、小学。【详细】

【回复单位:三明市教育局】

《直通屏山》编辑部:

当前幼儿园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实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民办并举的原则。根据省、市关于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要求,我市已如期实现城市每个街道都有一所公办幼儿园的建设目标。近年来,梅列区不断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管理与投入力度,民办幼儿园的检查、评比、教研活动及教师培训与公办幼儿园完全一体化,纳入学前教育的统一管理,民办幼儿园的办园水平、办学质量在不断稳步地提升。根据您所提出的位置,附近的幼儿园有梅列区妇联幼儿园、海燕幼儿园和雪明幼儿园,请家长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幼儿园入园。

根据您提出的纺织厂、大润发这一带学校(园)建设的问题,市教育局与梅列区教育局已向规划部门反映。现咨询后得知,在印染厂、纺织厂地块改造规划中,将设立新的幼儿园,与该地块规划建设项目同步实施。具体学校(园)布局,以市规划局规划公示为准。

 

三明市梅列区教育局

2015年3月6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