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君御豪庭被指无预售证收首付 涉嫌违规操作

2015-03-22 19:00:19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购房者收到的开发商发出的短信,要求缴纳首付款。

律师:开发商涉嫌违规

福建明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黄锡珍告诉记者,商品房在未获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发商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预售或内部认购,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定金、诚意金、会员费等,君御豪庭的开发商涉嫌违规。“实行预售许可证制度,就是要防止开发商圈钱跑路,造成楼盘烂尾,相关部门要责令开发商停止收钱的行为,并进行处罚。”

黄律师表示,在没有获得预售许可证前,购房者就向开发商付款有很大的风险,缴纳的钱得不到有效的监管,开发商也不能和购房者签订正式合同,合同无法备案,无法保证开发商最后能按时交房。

 “有了预售许可证,交的首付是要进专门账户的,开发商不能擅自娜用,现在交的钱没有监管,无法保证开发商最后能顺利退钱,特别是在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下,购房者要管好自己的钱,避免发生纠纷造成维权难。”黄律师说。

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销售商品房,不得向买受人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费用。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的,处以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对于君御豪庭向购房者收首付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三明市建设局房地产科,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在没有预售许可证前收首付是肯定不允许的,目前还没接到消费者投诉,具体情况还要进一步调查。本网将进一步关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