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邓本元:切实加强党对依法治市的领导

2015-04-03 09:47:05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邓本元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法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更好发挥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中的关键性作用,不断提升法治三明建设水平。

市长杜源生主持开班式,市领导徐铮、程立双、江兴禄、朱昌贤、冯新婷、王刚、黄建平、陈炎标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委党校领导参加开班式。

邓本元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总纲,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同其他三个“全面”的关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自觉把依法治市贯穿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各个领域,为三明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邓本元强调,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在依法治市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培植法治精神,树牢法治信仰,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当好法治建设的“明白人”;要致力法治实践,做好立法准备,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公正司法,抓好全民普法,当好法治建设的组织者;要推动改革创新,适应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落实司法改革部署,支持基层法治工作创新,促进法治建设与深化改革正向互动,当好法治建设的引领者。

邓本元要求,要强化保障,切实加强党对依法治市的领导。要保持政治定力,正确认识党与法、政治与法治等重大关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法治建设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正确处理党规与国法的关系,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既要自觉遵守以党章为根本的党内法规,又要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力或权利、履行职责或义务。要注重用人导向,在干部选拔任用、考评、培训等方面,重视法治因素,加大法治分量,努力营造有利于提升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能力的外部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注重责任传导,细化责任目标,加强责任追究,促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单位和在市区的市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