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委市政府在清流开展项目建设现场推进活动

2015-04-09 09:21:57李远明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邓本元、杜源生等市领导详细了解清流展化化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昨日,市委市政府在清流县开展二季度项目建设现场推进活动,落实省上比落地、比促销、比服务、看实效“三比一看”活动部署,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邓本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切实增强发展自觉,营造全市上下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副市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清流县是二季度现场推进活动的第一站,市委书记邓本元、市长杜源生一行进乡村、入园区,访企业、看项目,先后察看了现代农业发展示范村——石下村、整村推进扶贫创新示范村——元山村和钨矿废弃石循环利用重选项目、展化化工过硫酸盐园区项目、城区迎宾路拓改项目。市领导与当地干部群众和项目业主认真交流,共同探讨推进项目的举措,研究项目存在困难问题的解决办法。

现场察看结束后,邓本元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清流县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在肯定清流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邓本元要求,清流县要把已有基础的工作巩固提升,把看准的事情一抓到底,努力打造新增长点,切实增强发展实力。要在增量上下功夫,既抓二产实业、又促三次产业协调发展,既抓现有企业扩张、又促新办企业上马,既抓单体企业、又促产业集聚,加快园区开发建设,推进产业延伸拓展,努力做大经济总量。要在增收上下功夫,围绕增加财税收入,引进培育税源性项目建设;围绕增加农民收入,改造农村经济组织,创新农业组织模式,搭建农业生产平台;围绕增加企业效益,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提升经营水平,帮助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要在“增色”上下功夫,突出老区苏区本色,加大项目策划力度,用好用足政策,加快老区苏区发展;保住生态底色,立足生态优势,积极发展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产业,促进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保持产业特色,进一步壮大花卉苗木等特色产业,开发商业价值,拓展产业优势。要在“增光”上下功夫,开拓思路、积极探索,努力在扶贫开发、村级组织换届、民宿旅游发展等方面探出新路子,为全市发展大局增光、作出新贡献。

杜源生要求,要促进产业发展,加快企业技改,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资源向产业集中,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产业增值裂变,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培育农业龙头,加强院校合作,创新金融服务,打造产业品牌,形成产业集群,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快城市建设,科学规划,精雕细琢,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家园;要用足用好政策,认真研究,主动对接,争取政策扶持,积极策划生成实施一批项目,强化发展支撑。

程立双、冯新婷、纪熙全等市领导对加快清流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出工作要求,并就提请帮助解决的问题,明确了解决思路和办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