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泰宁警方成功摧毁一个“丢钱捡钱”诈骗团伙

2015-04-16 16:30:56严远亨 胡文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泰宁警方成功摧毁一个“丢钱捡钱”诈骗团伙

东南网三明4月16日讯(通讯员 严远亨 胡文平)4月9日,泰宁刑侦吕副大队长带着专案组民警到县看守所,向诈骗犯罪嫌疑人王某养、旺某平、祝某建等宣读了经泰宁检察院批准的逮捕令,至此,3月底4月初发生在泰宁城区渥丹园的三起“丢钱捡钱”诈骗案成功告破。

 3月25日下午14时许,年逾古稀的颜先生在泰宁城区河边公园渥丹园休闲散步时被几个骗子用丢“钻戒”捡“钻戒”的诈骗手法骗走了价值15500多元人民币的真金项链和真金手镯,导致颜先生损失惨重,苦不堪言。

3月30日,年逾花甲的李大妈也在渥丹园,被人用上述一样的诈骗方法骗走了价值1000多元的钱财,李大妈的损失虽然不是很大,但对一个靠子女给一点零花钱的老妈妈来说,受到的伤害不能小觑。

4月1日中午,泰宁城区渥丹园再次上演丢钱捡钱诈骗把戏,市民余某文不幸中“弹”,被人骗了现金2735元及一个四钱重的金戒指和一张医保卡,损失达7000余元。

泰宁城区渥丹园接二连三发生同类诈骗案件,引起泰宁刑侦黄财大队长高度重视,4月1日下午,立即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与会民警通过对上述3起诈骗案案情进行深入分析与研判,认为3起诈骗案地点相同,手法相似,满足串并案侦查的条件,同时认为,3起诈骗案系同一个诈骗团伙所为的可能性大。

 4月1日晚上,专案组兵分两路,第一路人马重新走访受害人,详细了解骗子的体貌特征、语言特点和作案手法等与案件相关的信息;第二路人马到县局指挥中心调看渥丹园周边几个监控探头所拍摄的上述3起诈骗案发案时段的监控录像资料。第二路专案民警经过仔细阅读与搜索,发现发生上述3起诈骗案时,都有一辆挂闽H-XXXXX牌号的白色小轿车停靠在渥丹园附近,而且每起诈骗案的案发前都有3个青年男子从车上走下分散进入渥丹园;案发后这3个青年男子又先后从不同方向回到小轿车上,之后小轿车快速驶离停车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