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省政协专题调研组来三明调研高等职业教育发展

2015-04-19 10:43:27苏 莉 帅欣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主委陈绍军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程立双、副主席朱一勤,三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怀毅、院长陶榕,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江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明期间,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三明职业技术学院,并召开座谈会,对我市发展职业教育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院校、企业、行业协会、职院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陈绍军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方面的经验和成效,特别是“集团化办学试点”与“职业技能鉴定站”的成立,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指出相关部门要根据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进一步探索适应市场经济体制与市场需求、劳动就业紧密融合,结构合理、灵活开放、特色鲜明、自主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办学新途径。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继续加大政府统筹管理力度,强化政府主导作用,从政策引导、规划编制、项目投资、协调服务等方面制定完善相关措施,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密切高职院校与行业、企业的联系。要进一步推进办学机制改革,创新产教融合方式,健全保障机制,加大对山区职教事业发展政策扶持,支持高职院校改进经费管理办法,支持多元资本投入高等教育,不断提升高等职业教育的教学条件与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