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省区域科技重大项目“西式猪肉制品加工关键技术”通过验收

2015-04-20 16:54:58肖晓敏 马炳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马炳文)日前,记者从三明市科技局获悉,名佑(福建)食品有限公司承担的省区域科技重大项目“西式猪肉制品加工关键技术创新与示范”,顺利通过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对超声波辅助脂肪酶降解猪肉脂肪、微生物组合发酵、烟熏等技术研究,成功开发出西式培根产品系列新产品,大大降低了西式培根脂肪、亚硝酸盐和苯并芘含量,提升了产品的风味和口感。项目共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件,取得新产品3个、新技术1项,并建立了一条日产20吨西式肉制品示范生产线,实现年新增产值7740万元、利润720万元、税收230万元。

同时,该项目还采用RFID和条码技术对猪肉养殖阶段进行标识,并对生产加工流程、管理各环节数据采集、存储与上报等技术进行研发,对RFID频率的选择、环节转换和终端所采用的条码等方案进行了研究,设计了养殖、屠宰、生产加工、物流配送、分割销售等五个子系统和一个中心管理平台系统软件,建立了一套猪肉安全生产全程追溯体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