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邓本元到梅列区调研 现场解难题关注社区建设

2015-04-22 10:17:35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邓本元来到市图书馆新馆,体验自助借还操作流程,了解图书馆设施配套、服务功能等情况。

昨日,市委书记邓本元到梅列区调研,实地了解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区改造和公共设施等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上“三比一看”部署,深入项目一线,现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推动“敢担当、解难题、立新业”活动深入开展,营造比学赶超、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位于小蕉工业园的百特智能装备项目计划投资6亿元,建设物联传感器和智能装备产业基地,项目投产后将形成年50万台(套)生产能力。地处洋溪镇的金圣特钢项目总投资4亿元,主要生产适用于高铁铁轨和发电机轮毂的特种钢铸件,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实现15亿元。邓本元察现场、看图纸、听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情况,鼓励业主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提升整体建设水平,促进项目尽快投产见效,成为经济新增长点;强化创新驱动,注重内涵拓展,大力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增强企业竞争力;推进产业配套,引进关联项目,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聚集。在国道205线三明市区过境段北山大桥和银锭山项目现场,邓本元勉励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强项目现场管理,加快施工进度,促进项目尽早建成。他要求市直部门和梅列区敢于担当、全力突破,着力解决征地拆迁等难题,为项目实施提供服务保障。

如何加强社区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宜居环境?邓本元十分关注。他认真察看列东街道圳尾社区改造方案、徐碧街道乾龙社区居家养老项目,听取项目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辖区单位设施共建共享等具体问题。邓本元指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市民的家园,要创新机制,坚持精神文明创建的好做法,探索在新形势下引导辖区单位参与共建、社区居民参与自治的新办法,提高社区管理水平;要提升功能,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居民停车、养老、医疗护理等配套设施,方便群众生活;要改善环境,推进社区改造,融入文化元素,凸显建筑风格,提升社区形象。邓本元走进市艺术馆、图书馆新馆和市青少年宫,了解设施配套、服务功能等情况,要求市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强指导,丰富“两馆一宫”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准,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梅列区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