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泰宁一村民乱丢烟头引发山火 已主动自首

2015-04-27 16:05:24严远亨 邱奇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泰宁县上青乡东山村“作水有”山场失火案告破

东南网三明4月27日讯(通讯员 严远亨 邱奇凤)4月23日,涉嫌失火犯罪嫌疑人、泰宁县上青乡东山村村民杨京(化名)在村干部的陪同下,主动到县公安森林分局投案自首,至此,泰宁县上青乡东山村“作水有”山场失火案告破。

4月15日下午,泰宁县公安森林分局接上青林业站负责人报案称,上青乡东山村“作水有”山场发生森林火灾,过火林地面积初步测量为46亩。分局领导接到报案,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赶赴事发现场侦查案件,办案民警经过深入细致的现场勘查和耐心艰苦的排查走访,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是当地村民杨京,当办案民警上门拘捕犯罪嫌疑人时,不料杨京已闻风而逃,为此,办案民警联合上青林业站工作人员,以及东山村“两委”干部,主动到嫌疑人杨京家,向其亲属宣传法律法规及党与政府的方针政策,宣讲公安机关的规定与态度。

与此同时,办案民警还与上青林业站工作人员、东山村“两委”干部联手对嫌疑人杨京的亲属进行耐心说服教育,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能动员与规劝嫌疑人出来自首,以争取宽大处理。经过不懈努力,最终犯罪嫌疑人杨京同意到分局投案自首。

办案民警立即对杨京进行了审讯,杨京不仅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而且详细交代了发案经过。原来,4月15日,字离家不远的“作水有”山场附近责任田里劈草耕田,期间休息时他点着了一根香烟,烟快抽完时随手将烟头丢在身旁的草丛里。不料,这个烟头点燃了杂草,继而引发了森林火灾,等杨京发现时已无能为力……目前,犯罪嫌疑人杨京已被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