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全市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召开

2015-04-30 09:53:47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我市召开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和全市开展“敢担当、解难题、立新业”活动动员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分析工业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市长杜源生、常务副市长朱昌贤出席会议。

杜源生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工业是稳增长的主导力量。今年以来,我市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开局,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有效破解各项难题,解决服务企业发展“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力以赴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杜源生要求,要加强调度,强化运行监测,紧盯关键指标,完善调度机制,保持工业平稳运行;要强化帮扶,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加快企业股份制改造,拓宽融资渠道,做好市场和要素保障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做大总量,坚持存量改造、增量优选,培育龙头企业,加快园区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工业经济实力;要优化环境,抓好规划引导,提高审批效能,注重科技服务,规范涉企收费,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落实责任,认真落实工业发展目标责任、环境保护责任、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完成全年工业发展各项任务。

朱昌贤分析了今年以来工业经济面临的形势,对下阶段工业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全力稳住工业大盘,加强定向帮扶,强化资金保障,支持市场开拓,推动用电增长,千方百计保持企业增长;要全力推动创新转型,主动适应“新常态”,认真对接谋划,推动产业集聚,提升铸锻产业,培育壮大龙头,提高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要全力突破重点项目,落实重点投资项目和企业技改项目,加快“三维”对接,增强工业发展后劲;要全力防控金融风险,增强属地意识,落实挂包责任,促进增信增贷,加大不良处置,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各县(市、区)长,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市政府向各县(市、区)政府颁发了今年工业经济工作目标责任书和电网建设目标责任书,向各重点工业园区颁发了工作目标责任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