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6号台风“红霞”发展趋势 三明局部有暴雨

2015-05-08 15:56:26倪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5年第六号台风红霞路径图

东南网5月8日讯(本网记者 倪斌)今日,记者从福建省防汛办获悉,今年第6号台风“红霞”5月8日8时中心位于北纬12.1度、东经130.2度,就是在台北东南方约1700公里的西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风力14级(45米/秒,强台风级),中心气压950百帕,正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移动。

上午,省防汛办组织气象、海洋等部门会商今年第6号台风“红霞”的发展趋势。会商认为,“红霞”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10日前后靠近菲律宾北部,尔后在台湾岛以东洋面转向北上,移速加快,强度逐渐减弱。

会商预测:受“红霞”影响,台湾浅滩渔场将出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出现8~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台湾浅滩渔场、闽东渔场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先后出现3~5米的大到巨浪。

另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白天到夜间,南平、三明的部分和龙岩市北部的局部有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会商要求,各地要加强监测、加强值班,适时发布台风及水雨情动态;全省海上作业渔船要注意收听海洋、气象预报信息,做好防风避浪工作;南平、三明、龙岩等地要注意防范局部强降雨及次生灾害。省防指将根据台风“红霞”的发展动态,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