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图)

2015-05-12 17:33:45罗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单

东南网三明5月12日讯 (通讯员 罗倩)今天5月12日,是第七个“防灾减灾日”,三明市气象局按照市减灾委的部署,围绕“科学减灾、依法应对”这一主题,在三明市中心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宣传本地主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标准和防御指南,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避险自救技能,让公众知晓各类灾害风险及其分布、逃生自救及互帮互救的基本技能。

同时,通过短信平台、电视天气预报栏目、网站等介绍气象灾害防御常识。许多市民到气象防灾减灾咨询台前咨询“近年来为何雾、霾现象增多?”、“暴雨、雷电等灾害如何提前预知和防御”等问题,现场气象专家详细地进行一一解答。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向社会普及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了气象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利于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气象灾害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损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