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永安警方破获专门针对残疾人实施的诈骗

2015-05-15 12:51:13赖淑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15日讯(通讯员 赖淑媛)残疾人,作为弱势群体,本应该受到社会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可是却有一些不法分子把罪恶的黑手伸向了残疾人。近日,永安市公安局破获一起专门针对残疾人、以“发放补贴”的方式进行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该案涉案金额约五万余元。

日前,民警通过大量工作掌握了一条线索,有两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藏匿于永安。在对嫌疑人的行踪进行调查后,民警锁定了两人租住的房屋。经过蹲守,4月29日上午,民警将出门购买电话卡的安溪籍男子刘某林控制,并随即进入屋内,将犯罪嫌疑人章某英一并抓获,同时查获用于诈骗的电话卡、银行卡若干。

经查,刘某林和章某英为夫妻关系,听说给残疾人“发放补贴”来钱快,便一起到永安开始实施诈骗。二人先到网上购买了残疾人的相关信息,随后通过电话指导受害人在ATM机上进行名为“接收”实为转帐的操作。经审讯,刘某林和章某英二人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了解,凡惠及残疾人的优惠政策,市残联及有关部门均会下发正式文件,层层传达,各地残疾人专职委员会具体通知残疾人本人。其他途径获得的消息,均需谨慎甄别,以防受骗。同时针对此类诈骗,残疾市民应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信电话、短信提供的各种信息,不要轻易透露个人和财产信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