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本年度三明市50个“最美家庭”出炉

2015-05-15 13:24:42叶明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由三明市委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举办的2015年三明市“最美家庭”发布会揭晓了本年度50个“最美家庭”。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江兴禄参加发布会。他说,三明市“最美家庭”获得者是我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家庭代表,他们的家庭幸福生活、家庭和谐故事、家庭文明风采,集中体现了当代三明家庭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崇高道德追求,是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希望受表彰的“最美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希望全市广大家庭以受表彰的家庭为榜样,践行家庭美德,传播良好家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以家庭文明引领社会文明,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今年初,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市妇联、市委文明办联合开展了2015年寻找三明市“最美家庭”活动。活动历时4个多月,在全市广大家庭踊跃参与的基础上,经过各县(市、区)妇联、市直各有关单位妇委会、妇工委推荐,主办单位推选,网络公示投票、组委会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评选确定了50个三明市“最美家庭”,分别为“夫妻和睦、孝老爱亲、教子有方、邻里友善、节俭持家、勤勉廉洁、平安和谐、情系国防、乐善好施、笃行勤学”十大类的家庭典型。

此前,三明市还有10个家庭被评为福建省“最美家庭”,分别为泰宁的刘伯华家庭,永安的高玲霞家庭和许军龙家庭,三元的王玉清家庭,梅列的陈子玲家庭,明溪的张美兰家庭,清流的邹富娥家庭,宁化的张银珠家庭,尤溪的陈巧珍家庭和郑实家庭。泰宁的刘伯华家庭同时还被推选为全国“最美家庭”。(叶明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