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头条 > 正文

杜源生赴将乐、泰宁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15-05-16 10:02:22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市长杜源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将乐、泰宁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在将乐县高唐镇高唐村,杜源生深入金溪河河岸,详细了解高唐村地质灾害点险情及监测预警等情况,对隐患点的防治工作表示满意。他要求,要统筹治理,结合集镇道路改造和防洪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地质灾害点治理,尽早消除隐患;要严密防范,加强地质灾害点值班、巡查,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工作;要完善预案,强化宣传,开展群众疏散转移演练,提高科学预防和避险减灾能力。

物资储备是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保障。走进高唐镇防汛仓库和泰宁县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杜源生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种类、数量以及日常管护等情况,他要求,要牢固树立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风险管理观念,严格按照储备标准,保质保量储备到位,保证救灾物资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日常演练,不断提高综合抢险救灾能力,确保紧急时刻冲得上、打得赢。

将乐县水南排涝站担负着城南片区和上游农田排涝工作。在水南排涝站,杜源生仔细询问水位、排捞设备运转、挡洪标准等情况,现场察看水泵抽排。他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绝不能马虎,要强化值班值守,做细、做实日常各项管理工作;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同时,保障好农田灌溉用水需求。

将乐、泰宁县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