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委市政府部署落实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

2015-05-20 09:43:48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8日夜间起我市各地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特别是沙溪流域的宁化、清流局部地方降雨量超过300毫米。受暴雨影响,宁化、清流等地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省委尤权书记、苏树林省长非常关注三明的雨情、水情、灾情,对抗洪救灾工作作出指示部署,对三明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抗灾救灾工作给予肯定。省委常委、秘书长叶双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副省长陈荣凯对做好我市抗灾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协调调度救灾款物。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我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努力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御强降雨和抗灾救灾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部署要求,强化指挥调度,抓好预警预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迅速开展抗灾救灾,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日,市委书记邓本元、市长杜源生到市防汛指挥部,对抗灾救灾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特别是对重点县作点对点的部署。市领导余红胜、王刚、林俊德到市防汛指挥部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邓本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落实责任,密切关注当前雨情、水情、灾情,深入一线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特别是要组织人员加大巡查力度,突出抓好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检查,加强对病险水库及山塘、中小学校舍和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防范,及时转移危险地段的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要做好水库库容调度、及时腾库迎峰,加强对河流沿线捞沙船的管控。要迅速开展灾后恢复工作,组织交通、电力、供水、通讯等部门,上足人员力量和设备,抓紧修复水毁工程,确保灾区道路、通讯畅通,供水供电正常,做好卫生消杀和防疫工作。要迅速组织群众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各级干部要深入灾区、深入基层、深入农户,组织农业技术等专门力量,指导灾区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要引导灾区群众发扬自力更生精神,组织群众互相帮助,抓紧落实受灾农作物的补救措施,尽快恢复灾区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深入了解灾情,认真核实灾情,及时汇总上报。

市长杜源生深入抗灾救灾一线,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与基层干部和群众共同做好防灾、抗灾、救灾和恢复生产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雨情、汛情,部署落实相关防御措施;领导要靠前,各级各部门干部要迅速到岗在位,做好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等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迅速做好灾后恢复生产自救指导;要加强灾害特别是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防汛、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会商分析,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信息畅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