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政要 > 正文

三明市领导深入一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15-05-21 09:55:44赖光能 施明协 刘才恒 来源: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0日,市领导徐铮、程立双、余红胜、冯新婷、黄建平等分别到永安、清流、宁化、明溪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市领导在听取了有关县(市)关于天气分析和当前防汛工作等情况汇报后指出,防汛责任大于天,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做好抗大灾防大险的准备,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强化防汛责任,按要求组建防汛抢险专业队伍,责任到人,责任到村,责任到堤,切实提高防汛抗灾水平。

市领导要求,当地党政干部要认真核实灾情,加强指挥调度,上足人员力量和设备,抓紧修复水毁工程,尽快恢复交通、电力、供水和通讯。要求干部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帮助安排好下阶段农作物的补种工作,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快清淤进度,做好卫生消杀和防疫工作,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同时,要密切关注当前的雨情、水情,加强巡查工作,及时转移山边、河边等危险地段的群众,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加强灾后物资调运,保障群众粮油蔬菜供应和食品需求,保持社会安定稳定。

市领导强调,干部群众在灾害面前,一定要增强信心,不等不靠,迅速开展生产自救,要村帮村、户帮户,不误农时,尽快恢复生产,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组织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加强生产技术指导,要进企入园,深入受灾企业,帮助业主抢修受灾基础设施。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极端天气,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克服侥幸心理,防止灾情反复,进一步做好防灾预报工作。要加强抗灾救灾工作力量的组织,随时做好撤离危险区域和危险地段的准备,及时转移安置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