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政要 > 正文

杜源生赴宁化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15-05-22 10:00:15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0日至21日,市长杜源生赴宁化指导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阎伟强一同参与。

洪峰过后,宁化县城区内部分河堤、桥梁坍塌,街面堆满淤泥、杂物。在龙门桥头河堤和农贸市场吊桥,杜源生详细了解河堤、桥梁损毁情况,要求做好危险地段防护警戒,加强值守,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在北大街和沙坝园排档,武警消防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正在清理杂物、冲洗路面,现场一派忙碌。杜源生踩着淤泥,走上前去,仔细询问洪灾损失、人员组织、机械配备等情况,叮嘱做好清淤消毒工作,尽快让城区居民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在石壁镇,杜源生仔细察看倒塌房屋,要求在原有排查基础上,认真做好洪水冲刷、浸泡后的危房摸排工作,安排人员值守,防止已经转移群众搬回居住。石壁镇葡萄园内大棚倒塌,葡萄、草莓等受损严重,杜源生鼓励葡萄园业主不等不靠,迅速开展灾后自救,要求相关部门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提供灾后农业技术服务,帮助尽快恢复生产,并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

5月20日晚,按照市委书记邓本元要求,杜源生在宁化县防汛办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三比一看”活动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克服疲劳,连续作战,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要防范二次灾害发生,密切监测雨情,加强危险地段排查处置,及时拆除不安全建筑物,严防已转移群众在不安全情况下擅自回迁。要做好协调调度工作,围绕民生保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受到的影响,突出镇区、农村和水电路,坚持上下联动、应急措施和整体修复相结合,落实好工作力量,加快推进抢修和重建进度,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灾情统计建档工作,及时收集、整理、汇总、上报灾情信息,组织相关部门分口对接,为加快灾后重建提供有力支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