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邓本元赴宁化指导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

2015-05-24 10:24:31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市委书记邓本元参加完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在我市的检查活动后,随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赶赴宁化县治平畲族乡,深入一线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市领导林俊德、阎伟强一同参加。

5月19日的暴雨洪水造成治平乡许多农作物、房屋和交通、水利、电力、通讯等设施损毁严重。在邓屋村,看到通村桥梁断裂,村民出行受阻,邓本元叮嘱当地抓紧搭建应急桥梁,方便村民出行。彭坊村多座房屋受损倒塌,邓本元与受灾群众交谈,了解受损情况,指出要妥善做好安置工作,保障受灾群众特别是房屋倒塌村民的基本生活。看到武警官兵正在帮助村民清理受损房屋,邓本元感谢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吩咐当地力所能及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子弟兵支援地方救灾创造条件。得知通往泥坑村的道路路基被洪水掏空、路面坍塌,通行中断,邓本元当即要求随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当地干部群众一道,研究制定方案,落实抢修措施,力争第一时间抢通道路,为尽快恢复通电、通讯等打下基础。邓本元驱车来到地处偏远的高峰村,了解群众转移、房屋受损、道路毁坏等情况,再三叮嘱当地干部继续排查安全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防止转移群众返回原处居住,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实地察看结束后,邓本元听取了治平乡抗灾情况汇报,对当地抗灾救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救灾摆在当前工作第一位。民政救助要到位,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特别房屋损毁村民及老弱病残等人员,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乡村清淤要加快,利用持续下雨契机,调度人员、加大力度,努力恢复正常生活环境;安全保障要跟上,强化消杀防疫、强化巡查抢修,着力保障群众饮水、卫生和行车等安全;生产恢复要尽快,指导群众落实受损农作物的补救措施,帮助工矿企业抢修受损设备,争取早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要着手,科学规划、精心选址、为下步重建家园打好基础。各级干部要成为群众的主心骨。灾害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主动靠前,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抗灾救灾,努力把灾后损失降到最低。要到岗到位,坚持领导到岗、人员到位,把时间、精力用于防汛救灾;要尽职尽责,深入一线,掌握情况,解决问题,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工作要做实做好,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既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又加强对基层群众的指导帮助,真正把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落到实处。

邓本元强调,当前仍处于雨季汛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未雨绸缪,周密部署,不断细化和完善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安全度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