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永星国际开业时间一推再推 商铺业主损失惨重

2015-05-26 16:05:1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盼政府部门能出面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让永星国际能尽早开业,减少业主和租户的损失。

永星国际商场内部目前处在停工状态

东南网三明5月26日讯(本网记者)近日,有网友拨打东南网三明频道新闻热线(0598—8211997)反映称,三明永星国际去年底就对外宣布要开业,并要求商家对店面进行装修,但现在整个商场建设处在停工状态,商铺无法正常营业损失惨重,承诺支付给商铺业主的租金也没有兑现。

萨贝尔餐厅已经装修完毕,门口招牌出现了破损。

开业时间多次延期

三明永星国际是一座当地在建最大的综合性商业项目,地处市中心繁华地带,位于东新四路和新市北路间,商业前景一度被外界看好,吸引了不少商客前来投资。

一名业主告诉记者,她于2013年购买了永星国际购物中心的商铺,为了筹集资金,还卖掉了和朋友合伙在厦门购买的写字楼,“当时看好永星国际所处的地段,而且项目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

根据业主和开发商签订的相关合同,永星国际商铺交房时间为今年4月30日,而商铺返租的期限为5年(部分为6年),租赁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但大部分业主只收到一二个月的租金,最近几个月都没有收到租金。

“永星国际下属的润金物业管理公司多次向商铺业主打电话,每次都说因工程进度问题导致商场开业推迟,无法按时交租金。”业主邵先生表示,永星国际已有160多业商铺业主,越来越多的业主们面临银行还贷的压力。

商铺租户同时损失惨重。叶先生通过润金商管公司的统一招商承租了永星国际购物中心的一间店铺,去年8月,永星国际方面发函要求他进场装修,并宣布将2014年12月24日试营业,叶先生花了40多万对店铺进行了装修,满心欢喜的等待开业,然而永星国际开业却“泡汤”了。

今年,永星国际方面再次通知将于5月1日开业,但这次依然没有兑现,商铺业主和租户发现购物中心内部整体装修还没有完工,开发商也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

永星国际开业多次“流产”,造成了商铺租户损失修重, 不少商家不得不辞退新招聘来的员工,部分大型餐厅还采购了设备,由于长时间沒用部分已出现损坏,而一些服装、化妆品和皮具等商铺,已经投入了订货等费用。

“我将自己经营多年的老店关掉,现在只能永星国际一楼的杂物间临时办公,营业额出现大量下滑。”叶先生说,永星国际开业时间再往下托,不少商家可能面临倒闭,业主的租金也无法及时回收。

空中体育场还是一片水泥地,没有任何运动设施。

商场内部仍是工地 多家商铺已装修

近日,东南网记者来到了永星国际购物中心,该中心分成A区和B区,B区目前已经营业的有大润发超市和配套的服装、餐饮等商店。

在B区的内部搭设了不少的脚手架,但楼道扶手和垂直电梯等都没装好,目前整个项目处在停工状态,并没有工人在施工。商场内部还出现了漏水的现象,水还渗透到了楼下的大润发超市,该超市不得不自己出资铺设排水管道。

记者发现,B区不少的商铺已经装修完工,在一楼,有一家叫钟爱一生的婚纱店面,整体框架已经搭建完,装修接近尾声。在二楼,一家叫御品食尚的店铺内部,已经铺设了地板,吊顶和灯光也安装完毕,还摆放了桌椅等设施,铺满灰尘。另外一家知名餐饮店豪客来也同样装修完工,装修和购买设备的资金高达200万。

在A区的临近街边的几家店铺同样已经进行了装修,但均无法投入营业,中国移动网点曾投入使用,但目前关闭,只在门口搭了一个临时业务受理点,萨贝尔餐厅已经装修完毕,设备也已经到位,门口招牌出现了破损。

A区的楼顶是正在建设中的空中体育场 ,但目前还只水泥地板,没有任务的体育设施,按规划该体育场设有300米的树胶及篮球和场足球场等运动休闲设施,“体育馆拆了后,周边居民都没地方可以运动,现在只能在水泥路面走走了。”一名正在散的老人家说。

商场内部出现漏水问题,大润发超市出资铺设排水管道。

破产传言 相关部门出面“辟谣”

去年底,永星国际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被讨薪,而润金管理公司也被投诉 拖欠员工工资。近期,网上传出永星国际因资金链断裂将面临破产,内部员工大规模辞职。外界传言,永星国际还拖欠施工方2000余万元,拖欠旗下物业、内部员工等工资400余万元,拖欠电业局200余万元电费。

工商资料显示,三明永星国际开发商系三明市永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法人代表为朱金锌,股东为永安市永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罗高治,而永安市永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东则为朱金锌和刘红。三明市永星房地产公开的2014年度年度报告显示,公司负债总额为186739.11 万元 ,净利润 -7743.52万元,营业总收入0万元。

不过,对于外界的传言,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曾出面为其“辟谣”,该部门在回复网友询问时说,受整个房地产业大形势不景气的影响,三明市永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承建的“永星国际”项目目前暂时遇到资金紧张问题,影响了工程正常的形象进度,但涉及到破产收归国有的情况不属实,该公司从未向政府提出破产计划。

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沟通相关贷款事宜,并取得较大进展。计划于2015年7月底住宅及商业全面交付使用。该公司近期确有员工办理离职手续,但没有发生集体辞职的情况。

目前,商铺主业和租户正通过各种渠道维权,盼政府部门能出面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让永星国际能尽早开业,减少业主和租户的损失。

豪客来已装修完工

永星国际一楼临街店铺已经装修,但均无法投入营业。

一家叫御品食尚的店铺内部,已经铺设了地板,吊顶和灯光也安装完毕,铺满灰尘。

去年8月份,永星国际旗下商管公司已要求商铺进场装修。

 

永星国际商场进出口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