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2015-05-28 09:58:19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昨日上午,市委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启动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市委书记邓本元结合中央精神、省委部署,联系三明实际,通过视频会议,给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的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源生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市委副书记余红胜出席。

邓本元指出,“三严三实”要成为领导干部的座右铭。“三严三实”是一个统一的整体,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指出了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对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证,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打造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题中之义,充分认识在“三严三实”丰富内涵中修身是基础、用权是关键、律己是根本、务实是核心,切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邓本元要求,“不严不实”要成为专题教育的聚焦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央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干部队伍作风得到进一步改善。总的看,我市干部的主流是好的,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是扎实工作、克己奉公、干净廉洁的。但也应清醒地看到,有的领导干部在修身律己、干事创业、为官用权等方面,也存在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危害,按照“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认真对照检查,找准问题根源,切实加以整改。

邓本元强调,“从严从实”要成为作风建设的主旋律。要以严的要求引领修身、用权、律己,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依法秉公用权,严格约束自己,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以实的标准指导谋事、创业、做人,坚持从实际出发,按客观规律办事,重实际、察实情、求实效;从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抓起,着力创大业、创实业、创新业;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要以干的行动体现忠诚、干净、担当,把对党忠诚践于行、个人干净化于心、敢于担当用于业,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邓本元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对照实施方案中明确的总体要求、方法步骤,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到开展专题教育与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杜源生通报了全市抗灾救灾情况,并对做好下阶段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作了部署。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三明学院、三明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领导,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在市区的中央、省属部门及省、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