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永安一中上千名学生“喊楼” 助威高考(图)

2015-06-04 15:43:42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操场上学生们排列队形(微博图片)

喊楼现场(微博图片)

东南网三明6月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本周六,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据悉,今年三明有14940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减少5200多人。全市共设12个考区、15个考点、514个考场。

 “杨帆把舵 奋勇拼搏”的横幅高挂。6月3日上午,永安一中课间操期间,低年级1300多名在学校的操场上,摆好队形,600多名高三学子自发站在学校的走廊上,上演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喊楼”仪式。学弟学妹们,高举“决战高考”等口号,替高三考生加油,希望可以激励学长学姐们,为他们的高考助威。

学弟学妹们高举鼓励口号(网络图片)

他们高声齐喊:“人生在世,不索何获;人生在世,能得几搏;……厉兵秣马决胜千里,虽千万人吾辈往矣……”场面可谓壮观,学生们还相互鼓励对方。

网友们纷纷评论“高考加油”、“场面壮观”……“一中V5,我没拍到,但是精神感受到了。”

以往临近高考,学校里的 “喊楼”仪式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活动。学子们会自发组织喊楼活动,为高考加油打气,同时释放压力。

据悉,高考前夕,低年级学生向高年级学生“喊楼”已经成为永安高中校园的一项传统文化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