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区启动30多项大气污染治理重点项目

2015-06-07 09:53:17周志鸿 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日,市区天空呈现出美丽的蓝色。在国家环保部设立的三明二中空气自动监测站,仪表上显示着市区空气能见度、PM2.5、二氧化硫等10多个监测数据,当天,市区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

市区有4个这样的国家级监测站,像“千里眼”一样监测着市区的空气质量,每天24小时向国家、省、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网上传信息。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把环境保护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自2010年以来,市区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并逐年提升。今年1~5月,市区空气质量达国家一、二级标准天数为146天,优良天数比例为96.7%,比去年同期提高11.3%。

三明的空气污染有着历史、自然环境等原因,市区先有工业后建城市,工业以重污染行业为主;狭长的山区盆谷地形,使污染物不易扩散和稀释,环境容量十分有限。

面对空气污染的难题,我市迎难而上,在去年关闭三化所有热电锅炉和三聚氰氨生产线等重大举措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推进市区环境污染综合整治,30多项大气污染治理重点项目正在实施开展。持续加强对三钢、三化的污染治理,把三钢、三化大气治理项目,列入生态市和环保模范城目标责任书重点项目,督促三钢、三化等污染企业积极调整结构,加强污染治理,今年将完成三化尿素造粒塔粉尘回收工程、烧结机烟气全脱硫工程、焦化煤场等堆场固定式雾炮喷雾抑尘设施建设等,大气污染物必须满足排放标准中特别排放限值的要求。同时,加快市区企业向小蕉等工业园区转移;加快海西天然气管网三明境内段一期工程建设,改善市区能源结构,年底前建成市区LNG气化站,逐步将煤气置换成天然气。

加快205国道和306省道过境公路外改工程建设,降低过往市区车辆的流量和密度。加快建成区及周边煤场、料场的关闭和搬迁等工作。

市区大力推进工业废气、城市扬尘、机动车尾气、餐饮业废气、秸秆和垃圾焚烧等五方面的专项整治,力争通过2-3年的持续整治,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