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头条 > 正文

三明对接162个民企合同项目 投资500多亿元

2015-06-12 10:06:42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以来,我市成功对接162个民企合同项目,总投资539.6亿元。截至上月底,今年新对接项目中,已有智能数控设备制造、新型治疗糖尿病衍生物新药建设等49个项目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4.3亿元。

事预则立。今年初,我市制定下发了《全市民营企业产业链项目对接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考核激励。

走出去,引进来。我市围绕冶金及压延、装备制造、纺织、林产加工、矿产品深加工、生物及生物医药等6条特色产业链,策划推出总投资2029亿元的118个聚集度高、关联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通过采取“亲情招商、产业链招商、专业园区招商”等方式,先后组织开展专场招商活动10场,签约合作项目61个,计划总投资178.6亿元。其中今年新对接年产2万吨环保型制冷剂五氟乙烷(HFC-125)、氟化稀土生产、全氟醚油等6个化工产业前沿项目,总投资达17.8亿元。我市还通过在上海举办三明铸锻产业对接合作座谈会,邀请台湾铸造品工业同业公会赴明考察等方式,促成涉及大型汽车压铸模具、精密铸造等领域的一批合同项目。

项目对接签约,关键要落地实施。我市贯彻省上比落地、比促销、比服务、看实效“三比一看”活动部署,以开展“敢担当、解难题、立新业”活动为契机,对民企对接签约项目实行“谁洽谈、谁跟进、谁落实”,对项目落地在资金、用地、用林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一梳理并帮助协调解决,千方百计推动项目转化实施。目前,投资22亿元的汽配(工程机械)产业园、投资10亿元的年产10万辆电动车、投资6亿元的年产1.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投资9亿元的50MW分布式光伏发电、投资20亿元的闽中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一批民企对接项目已落地实施。

对接民企,增强实力。近4年来,我市先后对接526个民企合同项目,总投资2565.8亿元,其中动工建设485个,动工率达92.2%,累计完成投资1177.5亿元;德为聚纤、建新子午线轮胎、月兔空调等189个项目实现投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