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端午节市民选购各种凉草 清香弥漫(图)

2015-06-18 10:28:04罗 鸣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6日上午,宁化城区横街近百米的街道两旁摆满鱼腥草、夏枯草、艾叶等凉茶草,市民们选购各种凉茶,缕缕草药清香弥漫着整条街道。

客家祖地宁化有端午节期间上山采凉茶的习俗。传说端午节期间所采的凉茶疗效特别好。每年农历四月廿五至五月初四,四邻八乡的草药便入城形成集市。

“我在这里已经卖了5天了,买石菖蒲、艾草的很多。”来自济村乡的张大爷说,村里山上凉茶很多,一家人都去采。

“端午到来之后,天气愈发炎热,之后进入梅雨季也会更加潮湿。这个时候的草药是极好的,能消暑祛湿。”宁化县中医院的黄医生说,石菖蒲泡茶喝能化湿开窍,点燃则能驱蚊虫。艾草也有类似功效,新鲜艾叶做成的艾叶糕、艾叶炖鸡对祛除暑热、健脾利湿非常有好处。艾草做的艾条就是艾灸的原料,能改善风湿病、关节炎等冬病。艾草或艾条点燃熏屋子,可驱虫灭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