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杜源生会见6.18院士专家和重要客商

2015-06-19 11:27:35罗鸣灶 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福州专电 6月18日,市长杜源生在福州会见了部分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院士专家和重要客商。市领导江兴禄、伍成康会见时在座。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鸿亮在大田县威斯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立院士工作站,自主研发“非正规垃圾填埋场整治与资源化再利用技术和装备”,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当地生态环境修复工程与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杜源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刘鸿亮院士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固体废物资源化处理对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修复意义重大,希望刘院士一如既往地支持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提升项目工艺水平,发挥项目示范带动作用,为三明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在福建隆源纺织有限公司建立院士工作站,重点开展“高新多功能混纺纱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为隆源公司建设50万锭高性能、多功能纤维混纺纱项目提供技术支持。杜源生与姚穆院士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前纺织行业遭遇的困境和应对举措,希望姚院士及其团队积极发挥所长,多为我市纺织行业发展出点子、献计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在会见清华大学教授李宝华、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往祥、厦门大学教授许一婷、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李英春、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林基祯和福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乐志操时,杜源生与各位专家、学者亲切交谈,他说,三明生态良好,资源丰富,目前正着力打造生物医药及生物产业、纺织工业等六条产业链,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与三明加强联系,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争取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月兔空调福建产业园落户宁化,弥补了我省空调整机生产行业空白;福建集光节能公司LED智能照明万用模组项目应用前景广阔;洋中零能耗旅游度假小区项目节能环保。在会见项目业主涿州市光明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泉、美国迪威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郭志强和广州红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红鹰时,杜源生鼓励企业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争取早日建成达产。他表示,各级各部门将靠前服务,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