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三明一70多岁老人耳部长巨瘤 像有两个脑袋

2015-06-24 10:37:58楚燕 姜美廷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楚燕通讯员姜美廷)聋哑老人耳部长了个哈密瓜大小的肿瘤,乍一看像是长了两个脑袋。日前,医生成功切除了这个大瘤子。

70岁孤寡聋哑老人赖伯家住三明某县的偏远山村,25年前发现自己左耳后有一米粒大小肿块,因为无法与人正常沟通,也没什么不适感,老人就没治疗。随着年龄增长,老人耳后肿物变得越来越大,有时还会破溃流脓,远远望过去,像是长了两个脑袋,这给老人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今年,赖伯的侄子回家看望他,特地陪老人到第174医院求治。

第174医院眼耳鼻喉颌面外科赵德安主任介绍,老人来就诊时左耳肿物明显,向外突出,已有哈密瓜大小,皮肤已经被肿物撑开即将破裂。根据各种检查,医生高度怀疑老人患的是多形性腺瘤(混合瘤),于是立即为老人实施了手术切除。经过近4小时的手术,医生顺利切下瘤子,重约1.7斤。

老人又聋又哑,也不识字,给术后护理造成很大困难。在无法与其正常交流和沟通的情况下,医护人员只有靠观察表情来判断、分析老人的需求。经过精心治疗和护理,赖伯目前已顺利出院。

第174医院眼耳鼻喉颌面外科副主任黄雪蕾介绍,腮腺混合瘤又称多形性腺瘤,是一种含有腮腺组织、黏液和软骨样组织的腮腺肿瘤,故称“混合瘤”。腮腺混合瘤为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肿瘤之一。混合瘤好发于腮腺,其次为腭腺及颌下腺。腮腺混合瘤多见于青壮年人,一般无明显自觉症状,生长缓慢,病程可达数年甚至数十年之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