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用时间凝固血液 将乐县医院成功抢救“羊水栓塞”患者

2015-07-09 16:21:16董观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时,由于患者不能移动,院内开始了总动员,各科室将需要的器材搬入产房,把产房改为手术室。以此同时,医务部联系到市第一医院产科主任、ICU主任进行远程会诊。

20:30分,手术开始。考虑到产妇大出血,院内的库存血量不足,同时派出车辆前往三明市血站取血。

“手术过程中,患者反复出现呼吸困难、出血不凝不止等情况,当时也挺担心的,一刻不敢怠慢,处理每一个环节都非常小心。”妇产科主任郑红星说。

次日凌晨0时10分,经过近五小时的抢救,手术室里面终于传来一些声响——手术非常成功。产妇腹腔内停止渗血,各项指标逐步恢复。

1时,患者各项特征保持平稳,转入重症监护病房进行观察。

参加手术的肖金梅护士说:“手术成功的那刻,那种喜悦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虽说累点,但还是挺激动的,为患者高兴,也为自己加油!”

3时,重症监护科的医护人员及产科的医生和护士继续留守,其余参加抢救的医务者陆续回家休息,为第二天的工作做些准备。

患者家属带着感激,带着疲惫说:“手术时,我的心一直在嗓子眼悬着,告诉我手术成功后,顿时悬着的心才落了地,他们真的挺辛苦,感谢他们救回我老婆这条命。”

7时50分,聂立雄又来到重症监护病房,对患者的各项指标进行观察,交待产科医生做好时时情况的记录,有情况及时汇报。

7月1日上午,患者转回普通病房,各项指标都已正常。

7月2日9时,产房内,母亲已无大碍,大姑姑哼着儿歌轻轻摇着病床边小摇床里的宝宝,护士长时不时的进产房看望这位从死亡线上抢回的伟大母亲。

编后语:多年以后,当孩子再次听到或看到这次生死救护时,他是否能感受到母亲在手术台上的痛苦,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在这里我们也同样要感谢这些默默无闻的白衣天使们,因为他们的努力与奋斗,让我们见证了一次又一次的生命奇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