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三明女孩凌晨打车说去看海实为跳海 的哥将其救下

2015-07-24 11:26:15吴智明 夏怀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5岁的江西人丁师傅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都见习记者 吴智明 通讯员 夏怀强 文/图)开了一夜出租车,45岁的江西人丁师傅,已经感到疲惫了。昨日凌晨4点多,他缓慢行驶在夜深人静的泉州市区东海大街上,希望赶在交接班之前,再接几单生意,然后回家好好睡上一觉。

当出租车开到东梅社区附近一家公司门口时,一个身穿花格连衣裙的瘦弱女孩,从路边走出来,朝丁师傅的出租车招手,她还拉着一个黄色行李箱。

“去哪?”女孩上了出租车后座。

“师傅,我想去看大海。”女孩声音低落,眼睛望着窗外。

大晚上的,她拉着行李箱去看海

“大晚上的,拉着行李箱去看海?”感觉有点不对,丁师傅心里犯嘀咕。

“你想去哪里看海?”丁师傅追问。

“我对这里不熟,你看着走吧。”女孩似乎不想多说。

“泉州湾跨海大桥看海不错,就是有点远。”丁师傅耐心地说。女孩淡淡地说,“我身上只有50块钱,去离这里最靠海的地方吧。”女孩低下头,手指在手机屏幕上移动,不再说话。

丁师傅沿着东海大街右拐上了沿海大通道,几分钟后到了滨海公园附近,将车停稳。“姑娘,这边出去就可以看见海了。”

女孩缓过神来,朝窗外望一眼,付了10块钱,正准备下车。丁师傅隐约觉得这女孩可能有事。

“姑娘,你看这三更半夜的,一个人不安全,我送你回家吧,不收你的钱。”

“不用了,我只想吹吹海风,你走吧!”女孩淡漠地说完,下了车,拉着行李箱朝着海边的休闲栈道走去。

两次爬围栏,丁师傅两次拦下她

女孩渐行渐远,丁师傅心里琢磨一番,还是放心不下。他也下车,远远跟着女孩。

两人一前一后,相继走到海边栈道。女孩放下行李,走到靠海的围栏处,眼睛直盯着远方,木然地呆立半晌,快半个小时了。丁师傅觉得可能自己多虑了,转身想离开时,女孩突然动了,她爬上围栏,竟要翻过去。

“姑娘,你在干吗?”丁师傅急走几步,赶上前拉住女孩。女孩看见丁师傅突然出现,也有点惊讶,并被丁师傅拉下围栏。

“姑娘,你这是在做什么?”丁师傅追问道,女孩一言不发,不理睬丁师傅,拉着行李箱往前跑去。

丁师傅怕吓到女孩,并不追赶,只是在后面不远不近地跟着。女孩看丁师傅没有追上来,又在一处围栏边停下,爬上去。但丁师傅盯得紧,女孩转身爬围栏时,他迅速赶到再次拉住。

再次被拦下,女孩开口说话了。“师傅,我不再爬围栏了,海风一吹,我清醒多了,你走吧!”说完,女孩拉着行李箱走到了一个拐弯处,身影不见了。

好心路人相助,合力救起轻生女孩

就在丁师傅半信半疑时,突然听到“咚”的一声,丁师傅跑到围栏处一看,女孩的黄色行李箱在海里漂着了。

“出事了!”预感不妙的丁师傅赶紧追上去,看见女孩正蹲在栈道旁角落里抱头痛哭。丁师傅试图上前劝解,不想,女孩猛地站起来,把手机一摔,迅捷翻过围栏,跳下去。

“救命呀!”不习水性的丁师傅拼命呼喊着,情急之下,看见栈道旁边有两根2米左右的木头,他一把举起扔进海,喊着让女孩抓住。

正当丁师傅心急如焚,不知如何搭救女孩时,不远处一名晨跑者进入视线,他赶紧上前求助。这位来自安徽的贵先生,一听有人跳海,赶紧跟着丁师傅过去查看。只见女孩抱着木头,在海水中漂着。

此时,恰遇退潮,女孩随着海水漂离岸边,丁师傅找来一根木棍,和贵先生顺着石阶下到岸边。贵先生下海推人,丁师傅拿着木棍拉。两人合力,终于把女孩救上岸。丁师傅随后报了警。

昨日上午9点多,在后渚边防派出所,被救的跳海女孩,低垂着头,不吃不喝也不说。

女孩的表姐和表姐夫赶来,表姐夫蒋先生告诉记者,女孩姓林,三明人,今年20岁,一直以为她在厦门工作,直到接到女孩老家的父亲电话,才赶过来。

救人的丁师傅和贵先生却很低调,贵先生连联系方式也没留就走了。对于自己的救人之举,丁师傅轻描淡写,“她年纪轻轻的,人生路还长着,有什么好想不开的。如果没能救下她,我恐怕也难心安,希望她珍惜生命,不要再做傻事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